"アニメ/漫画/小説"カテゴリーの記事一覧
-
×
[PR]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
-

http://www.tbs.co.jp/anime/is/index-j.html (IS)
機體對戰、未來科技、唯一的男生、身形姣好…貌似是男性向的構成元素。
可能是內山在屍鬼裡的表現讓我對他的聲音產生了感情,
於是在這部裡,有點天然耍白痴的男主我也覺得很討好。

織斑一夏,世上唯一能操控IS的男性←好帥ww
男性不能駕駛的原因我很好奇(゚ω゚ )
他的姐姐↓

好帥氣的世界IS選手,女生們都為之瘋狂…而且她明顯是ドS,不是我杯茶。
重點是一夏的竹馬,ほうき(箒)。



被分到和竹馬同房,剛好在洗完澡繫上一條毛巾時一夏進來…
老梗的情節,我還以為會老梗到跌毛巾←wwwwwwwwwwww
…之後看到作者以前是寫成/人遊戲劇本的,希望能刺激一下我吧…w
一夏少不免挨了幾下木刀的攻擊。嗯,劍道部果然是萌點。
さらさら的啡長秀髮,不太坦率又未至於ツンデレ的性格,很讚。
加上竹馬這個恆久萌設定,哦哦ほうき我看上妳了!!!(喂
真的好可愛,不過私心就是:花澤更佳。(夠了你←
那英國小姐不太萌,另外一角井上麻里奈的聲音一下就認了出來…
還有,期待花澤的偽娘出場。(原先以為是同房君)身分暴露前大概可以讓我好好F一下ww
下一回是一夏vs英國女,好期待啊!!!!!!!! -

http://www.ytv.co.jp/beelze/ (惡魔奶爸)
這部真的很好笑XD小西當不良學生意外地感覺不錯吧。
雖然那個小孩本身一點也不可愛,女僕一點也不夠看頭…
但是注目點有二!
一就是水島役的古市君XD 古市真的太可愛了!
看來這麼無力的人到底怎麼到混混高中唸書的XDDDD
各式的吐槽也很到位,而且水島演得太讚了///絕對是亮點啊w
然後就是,我說過那孩子一點都不可愛吧,
可是沢城的聲音好可愛啊!!ヽ(;▽;)ノ!!!!
真的徹底地被萌殺了…還有第一話就這樣引人入勝很不錯,
期待下一話人類(不良學生)到底如何當奶爸了XD
話說回來,那傳送器大叔也真的太扯了…||| -
回想一下今年真的在小說方面有新發展ww
開始了看更多的BL小說之餘,還去收了日版的。
現在如果說最喜歡的作者,大概暫時會答是沙野大神(沙野風結子)。
第一本看的是聽說雷點很多的巫女本,結果安然渡過之餘重看了幾遍,
大概是蒼冶那種義無反顧的愛令我覺得很感動吧。
然後當然還有我心目中的神作,DEADLOCK系列。
drama神馬的就不要提了,我想我絕對是個原作黨吧?
之後也看了英田和榎田的書,也重新確認了自己對BL小說的喜好題材:
黑道,黑手黨,政府機關,監獄,犯罪組織…等等。
但有某些作品居然喜歡上了不是很起眼的配角,真的太謎了ww
可能因為鹿目真的好萌!(夠了
當然,最開心還是可以經常欣賞到高階様的作品還能勾搭她。
看到她繼續畫DEADLOCK的番外篇也令我很振奮,請繼續努力下去吧!
倒是樹要她居然跑去做3D…連新刊神馬的都看不見影了(淚)
非BL的小說的話…意外地收齊了緋色の欠片日版的三本小說!
還新坑了空之境界,但小說還未完食……
漫畫方面,今年的BL也看了不少,問友人借的和自己買的都有。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中村明日美子的J,同級生和畢業生(這些都看了日版);
另外還有日高的花開,也是收了日版。其他日高的漫畫也看了點。
最近說花開要drama化,雖然我之前有腦補cast,但也不是真的想他們做…
只希望出來的結果不錯,那就好了。
今年另外喜歡的一個BL作者就是片瀬わか,打算一併收她其他的作品。
畫風唯美,最近看了那套羈絆・我們之間(之類的名字)感觸很深。
還有一部非常深刻的作品就是窮鼠和鯉魚,因為我和渣一太像了(喂)
今年花降樓的漫畫也步向了尾聲,也算是可喜可賀吧?
其實四號警備算是鬼畜和忠犬,我都不明白為什麼我會持續追看…OTL
非BL漫畫的話,今年有點迷上了あき,可是看完花祭後大概也再見了w
如月芳規的極限之黑絕對是我本年大推的漫畫。
不論劇情,畫風等,也令很引人入勝。甚至某一本令我在乘車回家途中爆淚了…
也看了策馬天下,是策瑜的商業漫畫。果然是國人畫這種才夠味道啊!
磁海也是一部不錯的漫畫,但不知為什麼就沒再出了,日本也好像沒再出?
P3的漫畫也是今年收了1~5,曾我部什麼時候才捨得繼續畫?
…最後還有年頭因為森石而買的WILD ADAPTER XD
drama的話…今年前半年聽了很多森川和石川的還有YUSA的,
後半年倒沒怎麼聽了。但如果要我選一套最喜歡的BLdrama(我今年聽的),
我會選ただ一人の男 (森川x石川) 這一部給了我很多的感觸…
還有どうしても触れたくない…小野田x出口超讚w
至於全齡的drama一定是P3/P3P制霸的了www
下一篇寫音樂回顧? -
今年追看的動畫不少,而對我來說最值得一看的就是俺妹。
不過早陣子也已經放送了最終回的GOOD END版,等待網絡版的後續。
還有就是,等待由黑貓所唱的ED,Masquerade的完整版。
接著,首先由秋番開始回顧我看了什麼?之後再說說我今年的喜愛排行吧。
已棄:(指看了幾話至十幾話然後忍不住不看的,只試看一話的不計算在內。)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薄桜鬼 二期 碧血録
黒執事 二期
戦国BASARA 二期
迷い猫オーバーラン!
完食: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心霊探偵八雲
荒川アンダーザブリッジ *1+*2
ぬらりひょんの孫
薄桜鬼 一期
学園黙示録 H.O.T.D
Angel Beats!
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
待補完:
咎狗の血
バクマン。(放送中)
屍鬼 (放送中)
OVA的話,看了黑執事,空之境界,GUNDAM00,火影,To heart 2。
另外今年也看完了戦う司書的整部動畫和重溫了戀愛情結動畫。
棄番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發展得不對味吧,也沒什麼特別好解釋的。
至於要排名的話,大概是這樣。還有一些最XX的排行ww
當然,這也是在我看過的那堆裡面挑選罷了。
2010我最喜歡的動畫:
①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②Angel Beats!
③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
全部都是以故事取勝。當中第二和第三位都是原創動畫。
它們微妙的共通之處,就是在結局方面令我非常糾結…
最有趣味性的動畫: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從人設到劇情一切也很美好,寫實得來又有點誇張,加上…黑貓好萌w
最令人捧腹大笑的動畫:荒川アンダーザブリッジ *1+*2
--每次吃飯看的時候總會想微妙地噴飯!!
最賣肉的動畫:学園黙示録 H.O.T.D
--起初的調子還不錯,後來重點傾向賣肉。雖然毒島好萌,但這樣劇情就索然無味…
最暴露人性的動畫:屍鬼
--一邊看會令人思考活人和死人,甚至是對待生命的態度。
最賺人熱淚的動畫:Angel Beats!
--我看到直井哭的時候也哭死了…之前音無死的那一話也哭到我半死。
OP最好聽的動畫:心霊探偵八雲
--我知我絕對會被毆,可是這首真的很讚啊,就各方面來說ww
不過其實今年我只是買了閃光的OP碟XD
最一本正經的動畫: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
--以中/日相爭的歷史為背景,描寫四位異能者扭曲國家命運的故事。
好,於是最後選出本年度我最喜愛的動畫男、女角色是……!
男:直井文人-Angel Beats!
女:五更琉璃(黒猫)-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直井在AB的轉變非常大,而且最後也任由自己展現脆弱的一面…
至於黑貓,從性格和外表到舉動各方面來說也萌翻天了(喂
下一篇寫遊戲回顧? -


第十話看了兩次,也相當感觸…所以難得地想寫一下感想和啟發…?
佳子:大叔害怕死嗎?
一心:是啊,害怕啊,雖然我是寺院的住持。但是,人遲早有那麼一天,
佳子:人死後會怎麼樣?
一心:有很多種思維方式,答案不是唯一的。
佳子:那麼,您教教我。
一心:這還真是責任重大呀。……
一心:人死後會怎麼樣,沒人知道實際狀況。
但是,那個人曾存在過的確鑿證據,
將在家人、朋友、同伴心中成為回憶而留存。
正如同此花一般美麗、生動而又永恆。
佳子:就算人是向死而生,那還有以後麼?
一心:是的,人的生命雖有限,其靈魂卻是永恆的。我是這麼堅信著的。
佳子:所以才不怕死…
一心:雖然我很想說「當然啦!」,但還是怕呢。不過那也沒關係,
該害怕的就怕,該傷心的就傷心。就這樣帶著七情六欲活著,
將自己的心封住是非常不好的。那樣的話,活著就跟死了沒分別。
佳子:好怕…好害…我其實…並不想死。
一心:很了不起,勇敢地說出來了。
一個人死亡後到底是怎樣,有沒有後續,真的沒有人知道。
但如果認為生命流逝後,就沒有存在的證明的話,那可是大錯特錯。
每個人都有他們存在的證明,雖然是再明顯不過的事,
但那些人化作「記憶」而活於我們的心中。
最近看極限之黑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感想,
可是這部漫畫雖然很讚,我卻苦苦不知如何寫出感想OTL -
連看個俺妹都可以爬牆的我恐怕也真的沒救了。




一瞬間被她那句「羨ましい…」萌煞到了Σ(゚∀゚ )
不過之前也買了只有京介和桐乃的文件夾…(在後悔麼)
現在一整個對桐乃冷感,對黑貓燃起了滿滿的愛。
雖然她又傲又嬌,邪氣眼系,中二…(都是人家給的屬性罷了)
但還是真的好萌。手機壁紙和屏保已經被黑貓攻佔了。
第九話的黑貓日常(自家)和她妹妹也非常可愛,還有在房間的墮天使黑貓表演ww
結果想買回漫畫的時候,卻發現在書店賣光了…
果然,涉足オタク的範圍是有點超過了?
新出的扭蛋也要一整套買,於是決定回家在拍賣搞定算了orz
結果剛剛什麼俺妹的周邊也沒買到><
自從在HOTD之後,對於男性向的作品更為關注…
像毒島前輩這樣帥氣的女生真的很得人喜歡吧。
啊話說回來,這兩部作品的男主角我也挺喜歡,不過孝之後變壞了= =
倒是京介,就算他和桐乃(亂X?),地味子或是黑貓和沙織都好我都能接受。
想想看京介和黑貓也好萌啊…所以我很期待下年發行的PSP遊戲。
小說大概看完動畫本篇也會收也說不定…像空之境界一樣(還欠兩部+等hd最終章中)。
接著大概說說自己會關注的goods吧。
●「電撃G’s Festival!」Vol.19、『俺の妹』特集号。
発売日は多分12月11日~13日。(未定)
這本雜誌本來就很貴(上一期賣3200円),加上三大附錄:
http://oreimo.dengeki.com/archives/1024
1)黒猫にいてんごフィギュア - 黑貓Q版figure
2)桐乃マイクロファイバービッグタオル - 桐乃化學纖維毛巾(大小未明)
3)Webラジオ「俺の妹が(ラジオでも)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出張版CD
以上三項,我真正有興趣就只有黑貓的figure而已…造工仔細也很可愛。
雖說桐乃的毛巾買了回來可以賣出去,但估計到時可能會捨不得…|||
隱約記得當年toheart2的那期好像也是賣2百多3百左右,到時再看情況吧。
●TFC「BEACH QUEEN」SERIES - 黒猫 (購入予定)
現在桐乃的已經有了完成品,黑貓的也大期待。這個好想收啊…><かわいいすぎるだろう!
今天稍微觀察了一下各家店代訂figure的價格,心裡大概有譜。
●TVアニメ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パスケース 黒猫
…非常想知道為什麼不乾脆出彩色的。現在我也只在用膠製的愛佳卡套…
如果這個是彩色的立馬就會把它給換了orz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抱き枕カバー/黒猫
對於學校的水著沒有興趣。從另一種意味上來說感謝它幫了我的荷包。
老實說,我娘看到シキ和アキラ的抱枕都沒什麼,看到如此可愛的黑貓也大概?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ぬいぐるみ 黒猫
TMD這個玩偶真的好醜啊!!!!桐乃和黑貓的也弄得好糟啊。
為什麼會有人收貨的?簡直就是…即使不要求高還原度,但也請別把雙眼分太開。
這樣的黑貓完全萌不起來,也不能收回家當床伴一起睡了T_T
桐乃和黑貓的手機繩在12月發行,可是在アニメイト的黑貓那款已經品切れ。
桐乃的還在顯示予約受付中,這是什麼人氣差嗎wwwww
●2011年4月に登場する「マスコット」
最後是來年4月預定發行的小布偶,這個也購定會入手了如果我下年還喜歡的話。

-

http://www.gundam00.net/
其實也真的有點混亂得腦內不知怎麼將整理出一個感想來…
只能說,這個跟以前看了兩季的00實在是非常的,沾不上邊?
等十二月出DVD的時候我會再看一遍的,不過現在比較想重看那兩季就是。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我會說什麼,總之會有劇透和亂七八糟的雜亂感想請注意。
時點在二季結束的兩年後,當時聯邦新政府已經重組,也有主張和平的想法。
皇小姐她們的天人組織依然低調,成員包括那些已存人物,剎那和lockoff。
至於阿雷和他家女人在蒙古遠足中,而提子…則在veda的系統內存活。
沙慈依然默默在軌道工作,614則是依然繼續留院,情況漸漸改善。
武士道在地球聯邦軍領小隊,其他以前的人例如billy,結了婚那對啥和熊子也在。
瑪莉娜公主的中東王國也相安無事,正為於太空工作的人民自由而奔波。
一白髮的新角色是聯邦軍的變革者--我還以為是舊人我忘了,就奇怪自己失憶得這麼快…
還有yusa的一個龍套wwwww其實,低調地維持和平的天人部隊和地球,正受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大威脅。
130年前已經廢棄的木星探測船正朝著地球圈移動,內部並無探測到任何生物反應。
新角色的白髮將之消滅,一度解除了這個危機。
然而,經過大氣層落入地球的碎片在當中居然沒有燃燒殆盡。
由此,在地球上落下碎片的地方,各種無人控制的交通工具開始暴走。
碎片被稱為:地球外變異性金屬體(Extraterrestrial Living-metal Shapeshifter/ELS)
有潛質覺醒為變革者,即腦量子波強勁的人也受到襲擊。
那些人的身體會被金屬所侵蝕,各處都發生類似事件而束手無策。
在木星一帶不停出現狙擊腦量子波強勁的ELS,如此下去,地球將會被完全侵蝕掉。
於是聯邦軍再與天人聯手,合力在地球圈作戰。
老實說這部的笑點很多,我也懶得一一說明XD
個人對於阿雷這次總共只說了三次「マリー」比武士道說「少年」的次數還少感到安慰。
還有,兩年後的阿雷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感覺穩健了很多,
也覺得他在切換為哈雷後在與貨車戰鬥的畫面很帥其實是帥死了。
之後作戰時在同一畫面突然改變人格,也覺得非常厲害XD(指吉野ww?)
至於提子,在救助剎那的時候以肉體之身登場,但卻又犧牲了自己(的肉身)。
可是之後居然一直出現在電腦屏幕裡,還說那肉體只是容器…|||
這個真是本作絕佳的突っ込み點。其後還化身如精靈仙子一樣伴在剎那的左右。
可是ミレイナ還說不管提子變成什麼模樣都會一樣喜歡他…
回想起來,我唯一有印象提子對她好,就是為她蓋毛氈那幕。
那時候我也很吃驚第一季那冰冷到令人討厭的提子,會變得這麼溫柔都是因為lockon吧。
至於粉紅毛,我記得在第二季開始她便向剎那產生了感情?
就是瑪莉娜公主叫她把那朵花交給剎那後出現的感情?
我只記得她在第一季的時候明明是喜歡lockon的,到底是為什麼……!?
順帶一提,lockon在這裡都有登場,還有他死去時的畫面……。
在沙慈保護614不受襲擊的時候,來襲擊她的人,是ribbon子。
老實說我實在搞不清楚,當時說過木星吸收了此類型的變革者吧。
但為什麼,偏偏讓剎那遇上的就是ribbon子的這一型?還是說有其他型?
武士道仍在執著剎那的事,他要超越的,是這個少年。
最後不明不白地為剎那開發通往木星的路,不知是否已然便當。
當然,在正常情況下我只會推測他頂多爛臉範圍增幅而己。
沙慈和614的愛還真是令我覺得很值得欣賞,每次看到他們的圖就覺得很讚。


其實有關劇情發展方面也不難想像,都是大家出動作戰,有人犧牲。
然後大眾會在爭論是否應該主戰,又有否勝算等等。
其實戰鬥畫面我真的算是蠻喜歡看,好像第二季的打磚事件一樣。
當然,之後四個月的急進展我就沒什麼好評論了(苦笑)
在ELS緊追聯邦軍和gundam的時候,那些畫面我覺得很有臨場感。
也就是讓我也有衝動把PS2給開出來玩玩OTL←不過任務模式早已玩完了。
還有,UV的歌依樣讚XDDDDDD不過放在片頭就好了,片尾那麼…結果就有點…
還是說,製作方覺得UV的歌應該可以讓我們舒緩一下心情www?
在戲院裡看這部作品的,大部分都是男性。
而某後方的人可以大喊「水島回水呀!」的劇情,
也就是在接近終盤的時候開始出現。
剎那在與ELS的戰鬥中因為高腦量子波而大受影響,無法正常戰鬥而受傷。
在等待他駕駛的GNT-0000(這個在lockoff唸的時候重覆了四遍zerozerozerozero XD)
大概會是可以與ELS作最終對抗的手段,大家的希望也都寄託了在他的身上。
而在粉紅女的所謂幫助下醒過來的剎那,駕駛著GNT-0000前往木星,目的是進行對話。
因為之前已經得知,就算ELS這外星物體內沒有任何生物反應,但它們是有意識的。
它們的目的是要侵蝕⇒融合(=互相理解)。
ELS的母星被其他的恆星所吞噬,成為了獨立的個體。
其後在木星附近出現了ELS的本體,它一直朝地球圈方向移動,為的是尋找新母星。
還餘下七天,它的母星便會被毀滅,因此,地球成為了它想要融合的新對象。
最後剎那跟ELS進行對話,和提子一同決定讓GNT-0000和ELS融合,
讓它明白了地球人類的獨立個體,而成為於地球上綻開的巨大之花。
在2314年的50年後的2364年,人類和ELS也是共存,更有人體與ELS共生。
ELS那個巨大的花也似乎成為了某個宇宙基地。
天人則是由變革者們(已和ELS融合者)主領,前往發開外太空。
--感覺就像是,那些美式災難片的機動戰士版。
從各地發生的被金屬侵蝕事件,到交通工具的暴走,最後地球差點被毀滅…
就個「溝通」的解決方法,是前所未見的出路。
這個世界觀放得太大,以致於一直在看GUNDAM00前兩季的人也幾乎無法理解。
從剎那看到ELS母星被毀的那一段片段開始,我的思路也開始逆流了。
為什麼最後它會變成了一朵花而不再想要跟地球融為一體,那是因為已互相理解。
--但是那一刻看到那個畫面的我根本完全沒辦法理解。
當然,因為剎那是真正的變革者,所以才能夠與之對話。那即是說,
ELS知道剎那的內心想法,並知道他內心祈望世界開滿小花wwwwww?!wwww
變革者都是不會老去的存在,所以到片尾,瑪莉娜公主變老也看不見了,
沒有老去的剎那去找了她,並告訴她,她是對的,人們的確可以互相理解。
此時,外面的GNT-0000也開遍了花。難道是以後已經沒有戰爭?其他也沒什麼只是…那個金屬剎那(銀髮金屬臉
可是手掌好像有肉感)到底是啥回事啊!!
--因為已經和ELS互相理解,所以剎那也要變金屬人麼…|||||||
真正的變革者剎那覺醒,帶領人們通往互相理解之路。
最後拋出一句--
Peace cannot be kept by force. It can only be achieved by understanding.
這就是想告訴我們,停止無謂的戰爭和犧牲,要做到互相理解。
這個概念其實lockoff和他女人在第二季已經很清楚的告訴我了= =+
嗯,縮小一點這個世界觀,把「互相理解」的想法用在自己身邊也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