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R]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
-
前天總算完成了單人挑戰,忍不住來寫一篇吐槽感想和心得。
其實任務本身並不特別複雜,難度也只屬一般——如果不做單人挑戰的話。(可點擊查看大圖)
單人挑戰包含三項,必須順序完成:
1.部署於凱門斯據點E,任務全程只用霰彈槍及近身搏鬥
2.部署於凱門斯據點E,關閉HUD並使用極限難度完成任務
3.部署於凱門斯據點E,關閉HUD並使用極限難度完成任務,不能死亡
(不能死亡這點在中文說明中沒有清楚提及,在網上看英文版時發現的,
當然玩到中途死亡時也會發現這就是失敗的條件吧)
如剛剛所說,用簡單難度根本連攻略都不需要看,單人挑戰1也能輕鬆完成。
所以這裡想說說在玩單人挑戰2及3時我所用的方法,當然不一定是最好,
但在遇到無數bug而導致我至於重玩了10次之後…也算是有點心得吧。
以下為整個任務的流程及基本攻略方法(適用於單人挑戰2及3),
還有在遊戲過程中曾經遇過的BUG:
1. 在凱門斯據點E帶著小隊找到一輛可疑的失事貨車,裡面裝有毒品及大量現鈔沒被拿走
→關閉HUD後想當然的沒地圖看,所以100%推薦只用直升機移動到貨車
→關閉HUD後連按鍵提示都沒有,走到貨車打開的車尾門按□檢查
2. 在鮑曼協助下接通了虹彩小隊的Valkyrie,給予主角座標前去尋找Twitch
→雖然對話內容很長,但需要先聽完不然後面會回放直到她們說完為止
3. 回到凱門斯據點E會見Twitch,折回失事貨車查找線索
→關閉HUD後連按鍵提示都沒有,總之走到她旁邊按下□進行對話
→乘上直升機時謹記要先確認Twitch已經上來,必須一起移動
→有時直升機位置需要調整一下Twitch才懂得上來
BUG(出現次數:2)
Twitch檢查完貨車後說完台詞,一直蹲著或站著死都不肯移動。
如果強制移動不帶上她的話會導致任務失敗。
可以試試跑遠一點或者在調查時離遠一點看看是否能減低BUG發生的可能…
4. 出發前往Twitch鎖定座標位置的營地(這是單人挑戰1時的畫面,沒關閉HUD)
(主角說回國之後要執突襲虹彩小隊的補給辦公室,因為他們的科技「玩具」太厲害了XD)
→慢慢聽完對話會減少之後BUG出現的可能性
→直升機降落時一定要接近坐標,不要太快自己跑到小屋踢門
→到達地點後Twitch應該會有台詞然後跑去檢查屍體,再跑到山坡上的小屋門口
→要是她沒有跑過去的話都不要慌,試著到處移動一下觸發她行動
→記得先打爛小屋右方的警報器以免出現更多增援
5. 前往山坡上的小屋踢開鐵門,審問裡面使用通訊機的聖塔布蘭卡人員
→按□踢門,按□抓住敵人,再按△進行審問。得知了Dengoso的情報。
BUG(出現次數:1)
直升機在屋後側的停機坪降落後,Twitch沒有說任何台詞,
跑去調查屍體後一直站著不動,也沒有跑到小屋門前說發現敵人。
這類的情況如果出現後還快速踢門審問敵人,導致敵人增援完全不來,任務失敗。
失敗後需要重新由接Twitch去貨車那段開始。
6. 敵方援軍出現,全部掃蕩後完成任務前半部分
→在屋內角落審問敵人後,跪在角落利用無人機開始布陣
→不踢破屋後方的另一側鐵門,敵人就無法從後進來攻擊
→為了不承受任何攻擊,絕對不離開屋內半步
→指示隊員射擊、活用反抗軍傭兵及誘敵技能
→敵方出現最多三架直升機,不需要用爆炸無人機(因CD時間長)直接用它撞直升機就可
→聽到隊員說沒有敵人後,用無人機再仔細看一次是否已全滅
→如果敵人已全滅,這時會跳出單人挑戰2/3完成
7. 打開地圖將游標移到自由市,按△接受天使長任務的下半部分
→起初玩完2/3以為有BUG沒跳下一部分,原來要自己去自由市接後半部,傻的嗎!
8. 不用理會Twitch,跟小隊坐直升機前往指定地點,即Dengoso的住處。
→進入大廈時Twitch會站在門口接著跟你跑上去
→上到樓梯能到達的最高層按□打開房門
→轉右直接進入房間聽進電話錄音
→走回直升機等待地圖出現下一個目的地,化工廠
BUG(出現次數:1)
降落直升機後跑進屋裡收集情報,再帶著Twitch回到直升機。
這時卻看到直升機的副手位置(原本是留給Twitch坐的)坐著一位反抗軍。
因為他死活不移動,為免引起麻煩我直接再叫了一架直升機就算了。
9. 到達化工廠坐標尋找Dengoso的姐姐——Caveira
→直升機降落時不能太接近Caveira的小屋,需要在大門兩屍體的位置觸發Twitch的台詞
→因為無HUD的關係,晚上只能完全依賴夜視或紅外線比較不利,強烈建議在日間進行任務
10. 看完過場動畫後,必須帶著Caveira一起移動到化工廠大樓
BUG(出現次數:1)
如果自己直接坐直升機去了攻陷敵軍和救人,卻沒帶上Caveira,
她會全程在發現她的小屋附近行動,並且死活不上直升機。
最後因為我在那邊留了一輛爛的直升機,下降轉換角度想讓她上來時撞毀了。
打算沒HUD也死活用旁邊的車載上他們出發時,直接被二重飛彈擊中汽車死亡。
11. 先以無人機用同步射擊解決化工廠大樓樓頂及一幢小樓上的三個狙擊手
→起初想找最安全的地點,也就是以中心最高的大樓作制高點,但並不安全(下述)
→之後找有狙擊手的矮樓對面的建築,通往樓頂的樓梯被封,敵人無法上來
→但由於「制高點玩法」之後都出現了以下的BUG,因此還是建議在停機坪附近的大樓後留守
BUG(出現次數:1)
原本在化工廠樓頂停下直升機,打算掃光敵人後再攻進去,結果發現用爆炸無人機時,
明明是炸高層的房間卻會連帶天台我那部直升機都炸毀,門路不通,失去了下降的手段。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找較矮的位置嘗試跳到地面,然後直接摔死了。
而且大樓的高度沒高的可以跳傘。
如果找其他據點重置會導致「失去目標」而任務失敗。
但理論上如果沒有死亡是應該直接能從Dengoso住處⇔化工廠這部分開始重玩。
BUG(出現次數:1)
直升機降落在樓梯被封、有狙擊手的矮樓對面的建築,命令隊友並以無人機掃光敵人後,
打算再坐直升機下降到地面,然而Caveira在調整直升機角度後還是不上去。
之後要玩家離開直升機跑去她身邊誘導一下才行。
12. 可以逐步炸開大樓門口封上的圍板,逐步的清除敵兵
→雖然可以在考慮爆炸無人機CD時間的情況下炸光門板,但是極限難度下,隊員的血量需要注意
→如有隊友倒下,適當時啟用醫療無人機救援就可
→因為關閉了HUD,搜索倒地的隊友時只能按大地圖查看,室內地方需要留神
→敵人數量固定,但有重機槍兵等幾乎令玩家即死的兵種,因此絕對不要嘗試靠近戰鬥
→持續召喚反抗軍傭兵及誘敵以保持自身安全
13. 用無人機及反抗軍偵察技能確保大樓內已沒敵兵
→曾經有一次心急沒看清楚還有敵人殘留,結果就被秒殺
14. 先在大樓門口放置直升機,以準備救人後快速離開
→將停機坪那台白色直升機停在靠近花園的一邊(即較窄的那邊)因敵援軍會由另一邊車道抵達
15. 跑到頂層的實驗室房間找到Dengoso
→在清光敵人後暫時不會有敵人支援前來,這時可以慢慢走到頂層
16. 在進入實驗室踢門後找到Dengoso,按□帶路
→切記踢門之前要確保Caveira已經進入房間
→只要開始了帶路敵方增援就會到來,包含具導彈裝置的直升機
→如果有充夠的反抗軍人數幫忙攻擊,躲起來等他們解決增援也是一個辦法
BUG(出現次數:1)
為Dengoso帶路後一直跟隊員與Caveira離開大樓,打算避開敵軍增援。
直接衝到直升機旁邊後,看到隊員全都上了機,唯獨兩個任務的目標人物沒出現。
等了又等,結果只有Caveira上了機,Dengoso完全沒上來……
由於敵人已經到來,唯有先起飛攻擊一下,結果還是撐不住,在直升機被打死了。
他媽Dengoso真的把我氣到半死,然而這居然還有另一個「Caveira version」。
又要擔心Dengoso被打死前功盡棄,又要顧自己的命…這段生氣得拍片記錄了。
不過直升機是應該停在大樓的另一邊才不會直接遭遇敵增援。
why the fuck did nt u move yr goddamn ass to the heli u sotb #PS4sharehttps://t.co/O7Vc6M87V5 pic.twitter.com/JOWjLEDtLu
— 藤綾❤ (@futjiaya) 2018年7月30日
BUG(出現次數:1)
Caveira停在實驗室外面的桌球台旁邊不進房,我起初沒注意直接踢門帶走Dengoso。
之後想跟大伙一起離開大廈時,發現不論我怎麼打怎麼推,Caveira也不移動半步。
然後還進了牆,最後消失掉。

於是我又他媽的氣個半死,再一次徒勞無功。繼弟弟後到姐姐出BUG,說我氣不氣…
玩的差被幹掉是一回事,不停被這類BUG弄的任務失敗,真的非常氣餒。
為了折返回去找Caveira,還要躲避敵軍的轟炸和猛攻,真的有夠累人。
為了解決這個BUG,我嘗試駕著直升機駛到遠一點的位置,後來確實發現Caveira的標記沒了。Fuck you bitch
— 藤綾❤ (@futjiaya) 2018年7月31日
Bug againnnnnnnnnnnnnmnm pic.twitter.com/gSalWGUPjs
於是把心一橫試著直接駛到最後的脫出點,結果在沒HUD提示的情況下聽到「噠」一聲,
就知道任務失敗了……
那一瞬覺得又生氣又累,不知重玩幾多次了,但突然意識到…
因為我沒有在任務過程中死亡,所以不用完全重頭再玩!直接重玩這部分就可以了!!
可是!!!!!!!在沒有HUD和晚上的情況下,我在附近一重生,
就被我根本還沒來得及看到的敵人殺死了倒在馬路邊。
What I can see is nothing but shit. 中間省略無數次失敗與嘗試後………………
17. 成功救出Densogo並帶上Caveira,按照地圖指示駕駛直升機飛往撤離點,按□進入安全屋。
\\\恭喜你!魅影小隊終於完成任務!!///
之前重玩太多次累的要命,跳過PART2直接玩PART3想試試能不能不順序完成任務。
結果發現是不行的,還是需要按部就班。但既然這次成功了也聽到了不少彩蛋對話就拍了片。
主角真的特別幽默www
然後還主動的想要護住鮑曼。
最後完成任務獲得了「先祖」的語音!沒錯,不怎麼玩PVP但為了條多人模式專用語音,
如此拼命的我!真的是個人材!(屁
現在整部遊戲只餘下毒品道DLC把所有地區追蹤者計量填滿的獎杯,花點時間刷刷就行了。
之後應該可以正式封盤了吧。再來玩玩P5D和GG
-
今天看到V-Katsu就算沒有VR設備都能玩捏人…就玩了一下(反正免費)
於是就捏了一個腦內的審神者出來wwwわりと楽しいwww
基本上你能想到的細節都能調,自由度非常大,特別是眼睛選項多到我眼花了…
能擺各種pose拍照滿足一下ww不過暫時只有女角色的樣子?期待一下之後更新。
腦內覺得這位審神者應該跟巴ちゃん和静ちゃん能和睦相處的嘿嘿。
昨天看完兩本靜審+巴審靜同人本後更想快點鍛到巴ちゃん了…_(:з」∠)_努力攢資源! -
今天原本很高興的在刷2-3地圖…然後想說撈個後藤。
結果先撈到了很可愛的博多ちゃん。

然後不停的刷地圖後終於!!!出到了後藤!!
當然事不宜遲的帶他練了幾把,打算也把信濃給刷出來…
結果想當然的,同一地圖刷多了就出了檢非。
一直用50級SZSZ帶著短刀們1個打6個(累了就換打刀或脇差),
之後想著檢非不是按等級嘛?應該沒啥大問題…結果呢……
嗄?!( ゚Д゚)( ゚Д゚)( ゚Д゚)
我他媽想捏死自己啊!!!!!!!
全員重傷欸!?!?!?!?!?!?!?!這不是演練啊靠!!
誰か殺してくれ…………………
看到我整個部隊重傷當然慌亂的可以,但也不忘先逐個放做近侍聽聽台詞…(矛盾)

然後被打掉的金刀裝得重新弄回來…
資源不夠沒辦法手入,窮到只有3位數資源的我…還得18小時……
於是我選擇了課金…沒錯,然後還課多了一個手入部屋……_(:з」∠)_我真的太慌了而且很內疚…
後藤剛來我家本丸就直接重傷,今天看花丸1話我還想審審讓安定初陣做隊長上池田屋呀…
看來我也是差不多性格的冒險家_(:з」∠)_(只是缺乏思慮
但同時又很興奮終於能在自己本丸戳受傷的SZSZ和聽台詞了…
WIN10能直接錄屏太方便了…先錄了後藤本丸+手入voice。
ごめんなさいしか言えない pic.twitter.com/j0fZHFeAIb
— 藤綾静々 (@futjiaya) 2018年7月26日
「っ……平気だっての」「すぐ戻るからな……待ってろよ」
然後是SZSZ本丸voice,還未(捨得)帶他去手入_(:з」∠)_— 藤綾静々 (@futjiaya) 2018年7月26日
「あ、主ぃ……俺に近寄ってはっ……まぁ、俺が弱ってる今なら、壊さずに済むか……」
















雖然想聽好久了但我的心真的好痛啊!!!!!!!!!!!!
等等我這才玩了多久啊?!






































這短短10天已經中毒這麼深之後該怎辦…誰か…教えて………………… -
終於開了新分類。
每天繼續努力刷刀劍…享受本丸每天迎來新成員的喜悅。
基本是在用薙刀レシピ想要鍛出巴形來但沒成功…
先是出了獅子王。660/660/760/760+竹
接著是小烏丸。660/660/760/760+梅…兩人的やりとり是很有趣,意外地開到XD

今天在活動掉落了今劍。後藤快來啊_(:з」∠)_

然後小課了一下想說胸有成竹的…結果看到4小時…NOT大包平ですね(´;ω;`)ウッ…
感覺是挺歐然而都歐錯了方向。想說近侍換走静々會不會能化解巴形ブロック,看來還是無理…

130不用說,3小時的某幾位也看到我怕怕了……
但今天的130出了大和守OHYEAH!!!
亀甲這傢伙真的太好笑了,遠征時跑回來也很可愛嘛XDD

然後今天終於聽到静々的登入語音了!!!!!!!!
「とうらぶ」
「刀剣乱舞、始めよう」
「今日も新たな記憶を作ろうか」
一緒に作ろうね~~~~~~~~~~~~~~


然後來看看這些天開出來的內番台詞。

いい記憶よ(๑˃̵ᴗ˂̵)و
静々すごく嬉しそうな口ぶり。わくわくしてるじゃん。めっちゃ好き♡~(>᎑<`๑)
然後手合這句我都要炸了!!特別期待的聲音又有點得意??!第一次聽到這樣的静々啊ww!!
前天特地沒放刀裝給静々然後去演練,總算看到了真劍必殺…
( ゚Д゚)!!!i'm dead_(:з」∠)_............................
於是看清了大腿小腿Vライン!那個帶子還斷、掉、了!!!

第一個張嘴的立繪所以也看到了鋸齒形的牙齒啦wwww
那個帶子我真的…眼睛沒辦法移開………あと、お尻……あぁ_(:з」∠)_
也許我跟亀甲是一路上的BT…(打 -
因為確實是被靜靜幾句台詞戳到不行所以現在才像中毒了幾個月似的!!
小姐明明才一星期好嗎
已經忍不住各種的妄想沒救了_(:з」∠)_
基本是融合既有台詞的初日迎接妄想,部分捏造,用日文太難了真的…但中文絕對會OOC…
一応同人もの。日本語です。審神者はもちろん私藤綾です。 -
在演練作死的看了一下…重傷的立繪…
太股が…やばい…です…
お尻が死ぬほど気になる…です…

可是還未有機會看到真劍必殺_(:з」∠)_
然後今天刷到LV25了。てへへ。
很高興今天掉落了鯰尾和骨喰!静ちゃん應該很高興吧( ゚ ω゚)

今天繼續想鍛巴形,看到5hr內心特別的高興,結果…是你啊岩融( ゚Д゚)!!

不過這也讓我認真反思了一下,要是現在鍛出巴形的話近侍怎麼辦。雙推嗎(咦)
もしかして今は迎えるべきところじゃないかと…_(:з」∠)_
突然從歐美圈回來果然還是怪怪的。沒有Shizukagata Naginata x Female Saiwa的糧嗎!!?
最後…內番衣裝也好好看喔。
-
想要記錄一下看過的fanfic,主要是在AO3和wattapad上面的。
有部分沒喜歡的想要翻譯,而有部分因為長篇及用字艱深的關係也沒打算翻。
有些踩了雷要引以為誡就不放在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