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R]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
-
其實我很想把這篇的標題改成:「大激怒!!罷買駿河屋!」
…不過還是算了。
事源入國之後心裡一直想著要不重新玩玩repeat。
想起vita版有新元素而我一直沒入,現在掉價的時候便是個不錯的入手時機。
看了一圈自然還是駿河屋最划算,3040yen甚至是比當時單獨購買通常版要便宜。
那天收到之後還高興地看了一下,但是並沒有拆開裝著遊戲的卡盒。
外箱非常大,而且重量不輕,運費一點也不便宜。
內容物一覽。
除了外箱,還有限定小冊子、drama CD和音樂CD、掛布、膠相卡套裝及襟章套裝。
倉花這張新繪我還真的挺喜歡,所以看著這堆特典同梱物時,內心還是喜滋滋的。
——直到我把遊戲卡盒打開。

是空的。
空的。
空的。
當時內心無比崩潰的我焦急地找著,看看遊戲卡有沒有掉到外盒去了。
沒有。
外箱裡呢?
也沒有。
心情除了用崩潰二字形容,已經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而且那時我確實是非常非常想重溫repeat,那一刻所受的打擊真的很大。
於是,我開始上網查找別人有沒有試過跟我發生同樣的事件。
結果表示駿河屋漏貨或寄錯貨品是常有的事,但是光顧了4年我卻一直沒發生過。
在思量過後,自然是要寫電郵跟駿河屋說明情況,同時也開始思索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而最可能發生的情況是:
賣主當初刻意/不小心沒把遊戲卡放進去,而最初收購的店員並沒有檢查清楚。
尤其box set裡面的物品眾多,沒有打開卡盒查看也是可能發生的。
若是排除這個可能性,只能是駿河屋的職員私自取走遊戲(然而我覺得…有必要嗎?)
或是我用的轉運公司把遊戲卡拿走(同樣,我相信這可能性是近乎0)
在駿河屋初次回覆電郵時,便問我拿了box上面貼的標籤號碼,上面有日期及經手員工的名字。
然而每天出貨那麼多,就算職員沒有檢查清楚,我相信也沒有人知道。
在回覆我會進行調查之後,一直期待著那邊的回音。
其實一開始我已經說明了自己身在海外不便退貨,所以我只是希望告知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同時我也沒有打算要求退款,畢竟站在駿河屋立場,我也知道自己實在沒有確切的證明。
也許因為對方見我沒有打算追究什麼責任,又或是本來這種事情就很常見,
最後確實用一段看上去半點誠意都沒的回覆,來回應我提出的不滿。
ご連絡頂きました商品につきまして、弊社にてソフトのみで残っているものや、
不明品として保管されているものがないか等、確認させていただいたのですが、
そのようなものはございませんでした。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島國文化就是這樣有趣,其實那邊回覆我說貨品出貨時沒有問題,
但最後還是要跟我說一句抱歉。
之後說到他們明白我在海外居住沒法退貨,就這樣保留著貨品便可。
在文末也提及已經跟各部門說了相關的情況,會努力改善之類的標準客套話。
本件につきましては関係各所にて共有させていただき、
更なる商品管理の徹底に努めさせていただきたく存じます。
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まして誠に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この度はこの様な事となり誠に恐縮ではございますが、
これからも駿河屋をどうぞ宜しく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客服能做的也確實替我做了,我自己也沒能再做什麼,這次只能算我倒楣。
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現在完全沒有信心在駿河屋買任何限定版的遊戲。
其實就連別的東西也暫時不想在那邊買了。
總而言之,本來想著可以回到repeat的世界裡,最後以失敗告終。
之前在A店買了那月的立牌,本想用來湊數拿到特典。
結果setlist CD突然缺貨而延遲了整張單的出貨時間,最後壓根沒有特典。
之前網購還真是有各種各樣的問題…但這個芒果那月還是很可愛的。
kingdom立牌收回來之前沒料到這樣小,幾乎是one coin size,但這張圖還是感覺值得一收。

最近有關utapri的就寫到這裡了,接下來寫寫C96的收獲。 -
今年終於發行首張solo album,順便把mini bear收了回來合影,這隻還是覺得挺可愛的。
solo album的設計也非常漂亮,透明盒底採用了角色印象色,封面的字還是燙金設計。

因為還算挺喜歡這張圖,於是在hmv收了相卡回來。

封面圖後面的是那月的message。

簡單寫一點曲評。
這次兩首新曲,非常意外地並不是那月既有的那種激昂或古典曲風。
「月ノ唄」的旋律非常輕快,但是第一次認真聽著歌詞時,還真聽到有點淚目。
歌詞的每字每句,無不訴說著那月痛苦的過去、對砂月的感激與理解。
兩者合二為一,那月真正理解了自己需要背負和守護什麼,內心才變得強大。
旋律聽著令人感覺有向前邁進和充滿希望的味道,從曲名也能看出這首蘊含了相當多的感情。
另一首的「SUKI×SUKIはなまる!」雖然由我最敬愛的菊田大神操刀,
可讓我失望的是,同樣並非過去我喜歡的那月那種曲風。
轉念一想,這首應該是挺適合在live上表現和炒熱氣氛的一曲。
全力表達著愛意,又有那麼一點可愛,確實是很配合那月的風格。
要比較的話這首還是能讓我回想到「☆YELL☆」,當時對菊田大神也有那麼一點失望。
歌詞的意義不是很大,倒不如說甚至是有點賣萌的感覺…雖然還真的很可愛。
也許「☆YELL☆」經過了歲月的洗禮,也有遊戲的加持,自然我會偏愛一些。
「SUKI×SUKIはなまる!」則是有點電波和動畫曲元素,也許應該說是很菊田style。
歌詞方面也沒有什麼太多需要考究的點,典型地疊字特別多的那種。
現在想想,近年我最喜歡的「The New World」和「Tears In Love」也是藤間寫的。
或者我應該不要再對菊田大神期待太多了吧……
接著是前幾天才收到的ren solo album,因為這圖我沒特別喜歡,也沒有管什麼特典了。
衝擊性的全裸封面,在cd booklet裡的interview有詳細交待。
仔細看還能見到封面的花紋印刷有突起的質感,莫名地添了一份高貴感。
這次solo album讓我最為欣賞的地方之一,就是在封面和曲風等也有「本人解說」,
對比以前看著歌詞推測(雖然也是一種樂趣)由本人親自解釋也是挺不錯的。

封面圖後面的message。
讓我最為歡喜的是西蘭花其實真的很會,就算有動畫或手遊各種平台的展開,
遊戲本篇的「你」始終是他心目中唯一且最重要的存在。
而只要你玩過遊戲本篇的話,總是能從他的隻字片語中回想起過去的種種。
能來到這一步,確實一點也不容易。

也寫一點簡短的曲評。
「恋から愛へ…そして未来に」居然是ballad!!
是神宮寺有史以來的第一首ballad啊!!
在interview裡有提及是他希望能挑戰一下抒情曲。
至於出來的效果,其實意外地我還覺得…不錯。
和那月的曲子幾乎同樣、道出了過去背負著深沉的痛苦。
歌詞描寫出曾幾何時,他不了解生存意義,祈求著被人需要,也對身邊所有事情毫不認真。
直至「奇跡」出現,他終於第一次,找到了自己值得愛與信賴的「初戀」。
整首曲調變化沒特別大,聽下去感覺像是唱者慢慢道出自己一生的改變。
而歌詞中包含了以前ren各首solo曲的部分曲名,也算是亮點之一。
「Rose Rose Romance」基本上就是和ren過去的曲風一致的熱情jazz。
rose在曲名出現2次是代表著兩枝玫瑰,也就是營造ren和「我」兩個人的世界。
必須說藤間還真的是最了解ren適合什麼風格,這首聽上去也是一貫的喜歡。
再加上RUCCA大膽的歌詞,應該算是一首很不錯的求婚曲吧哈哈。
尤其「Honey!(Hurry !?)You're Last Princess!」這一句更是覺得特別的戳。
平心而論的話,暫時聽過幾位的solo album新曲,我還是挺喜歡聖川那兩首。
想到年末看到移植Switch的repeat發行可能又會爆發一下,
不過在那之前還是需要先把手邊的遊戲給清掉…… -
自從在看完劇場版入國後,也算是第N次意識到自己大概爬不出這個坑吧。
6月時入國的postcard和戲票。所以到底BD什麼時候出啊西蘭花。

順便在A店訂回kingdom的setlist CD,可惜隨機贈送的卡片是我最最最最最少聽的那組…。

之後是更早之前收的、和天堂組與前輩的shuffle CD,入國後聽的次數暴增了不少。
卡片不是隨機贈送,而是3人各一張,所以不會出現抽不中的情況。

那月組的egoistic已經快要被我loop爆了…w

SHINING LIVE的CD也收了回來,發現自己總是喜歡QN曲風多點真是欠揍…
特典卡沒抽中ren或那月,還好最後也成功交換回來了。

對比以前,現在想要聽utapri的歌不一定要入手CD。
付費的話可以在hk itunes找到,合法又免費的能在spotify上聽到。
不過自己還是比較習慣收藏CD,所以覺得喜歡又值得買的,還是會收實物吧。 -
時隔多日終於收到了這塊特地從日拍買回來的紙板。
どんだけ迷妹ですか俺はwww
總共有3塊,基本都是能拆出來貼的,沒料到還有comment card XD

看到這張MY FAV電單車scene時馬上被擊中ww不過後面的工人還真是一樣搶眼球欸。
已經玩得爛熟到看到sam這側臉,就知道是在監獄裡猶豫拿槍的那一幕(醒醒

之前開著ps4不知玩什麼或是想輕鬆一下時,都會第一時間想到uncharted4。
不管從各方面來說都是我最喜歡的遊戲之一…
然後上次發現自己一直沒注意到nathan筆記裡的BIBILAVA MENA啤酒貼紙。
才意識到自己明明玩了N遍還是有沒留意到的細節,特地截回圖了ww
#PS4share pic.twitter.com/o5XZlo91Su
— 藤綾 (@futjiaya) September 17, 2019
在蘇格蘭那邊又拍了幾張…久しぶりなんだから。
long time no see #PS4share pic.twitter.com/LzmoZzqWvx
— 藤綾 (@futjiaya) September 2, 2019
最近還是專心MHW,不過壁中精靈一直還沒到貨得催一催了…_(:з」∠)_ -
2019年又一次大型真香…為什麼每次我都要無上限的掏錢……
我可真是個富婆。
上次已經寫過一篇說到為什麼會突然就進了遙6的坑,這裡就不多提了。
買這個BOX之前其實我也不是毫無掙扎。
包含了PSP、PSV的所有元素及FD內容之餘還有Switch的獨佔劇情。
更重要的是那個限定、說明不會日後單獨販賣的特典DLC「甘美ナル婚約(エンゲージ)」…
我只能說的是,這個BOX連DLC的價錢跟我之前買Switch的價錢沒差。
暗榮你真的就只會賺我的錢!!全方位的!!各種坑!!!

不得不說暗榮拿darius這張新CG來宣傳,收效甚高……

這個被我簡稱為未來BOX的內容物也確實非常的豐富。

水野先生的兩張複製原畫。

收錄新婚生活劇情的5枚組「至福ナル 新婚生活(マリッジライフ)」drama CD,
以及「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ファン感謝祭 再演」。

取自「至福ナル 新婚生活」drama場景的相卡組,好吧我是有點期待村雨…ww
能隨你喜好換圖的月曆,但目前我不能用因為許多CG還沒看過…所以是放到2020也沒用。

全角色的SD午睡掛件套裝,我對darius的SD一向不感興趣,倒是女主非常的可愛。

質料還算不錯的化妝包,但是捨不得拿來用。
以第一次結婚紀念日為題,角色們寫給妻子的「我ガ愛シノ妻君ヘ」。
好吧這個真的是我買未來BOX最最最重要的原因。
暗榮你真的很會啊!!!!!

能看到每個角色筆跡也不同,很有個性。

除了darius之外,其他我還沒拆封。這裡就大方的分享一下他的筆跡吧w
我愛你啊darius!!!!!!!!!!



另外也收了PSV FD限定BOX裡的相卡,因為實在太美了沒忍著特地買相框放起來。
美しい——!!



最後是設定集,雖然目前還有很多角色未能看,還是忍不住先收了回來。
每位角色都有以花為題的一張新繪。

女主的設定。
darius…沒案的那個長髮我還真的提不起興趣。

rudo的沒案有點搞笑ww

千代…現在看到遙7的女主人設就想到了她。

遙7暫時還是觀望狀態,Switch現在忙著風花雪月,完全沒時間跑遙6。
也因為這個緣故,原本想著12月會買的utapri會暫時緩一下,免得被遊戲堆壓垮。
希望年內能跑完3屋,才可以直奔遙6ww -
1月的時候對LOVE REVO的愛(或者應該說是華原雅紀ww)大爆發,
然後仗著它讓我居然還能打開PSP看著攻略,久違地打完一部乙女遊戲。
這才發現自己的乙女心大概還未死得透徹,可是也只對舊作有興趣了。
2月時收了不少東西,其實也早早就拍了照就是一直拖到現在沒放出來。
回想當年,我是多麼的抗拒由良這位畫師……啊,真香。
雖然整部遊戲玩下去很多笑到不行的部分,但是雅紀和女主這種相處方式,
我是真的覺得有趣又有愛,十分喜歡。
某次約會去遊樂場坐摩天輪還是什麼,兩人的對答如下:
雅紀「……好像有體重限制,沒問題吧?」
女主「當、當然了!就算是華原同學,這樣問也有點失禮啊!」
雅紀其實你是個天然黑吧XDDD
為了雅紀的特典drama(某家好像已經不在的pc game店舖特典)還特地找了日拍代購…
另外右下的是sweet love voice drama,當年居然變態到是角色隨機送的…
PS2的原版遊戲附贈了冊子和drama,現在收回也很便宜,於是毫不猶豫的買回來了。
sweet love voice drama的booklet就是cd內容,角色專屬的新繪和盤面文字。
PS2遊戲的冊子和盤面,是瘦身成功的女主www
還收錄了珍貴的角色草稿資料。
老哥是真的…在教玩家做健身操XDDDD
PS2限定版冊子打開後的全圖,我不會說我當初把時田看錯成女主(閉嘴
因為都是非常早舊的雜誌,為了裡面的連載corner翻找了很多資料才能對上期號。
最後成功在駿河屋收了回來,運費非常感人。

我這不就是為了雅紀和颯太這篇小說!!
回想起自己目前其實就clear了雅紀和神城前輩,一直卡在颯太線沒進度,期待著有什麼隱情…
LOVEREVO能不能移植Switch啊啊啊啊啊(醒醒

然後也收了一本comic collection,但是雅紀佔的篇幅不多,就當是看看歡樂的漫畫。
acid flavor的cd雖然很便宜,但不是「初回」,也缺了原本我想要的角色封底…
不過這麼老舊的cd,加上團隊也已經解散了,所以本身也有它的收藏價值。
幾張卡片是雅紀線的CG,都是印象深刻又特別喜歡的劇情,所以也就收回來了。

LOVEREVO的公式書,我是非常後悔隨便收了一本中古,書帶破成這樣還行嗎!!!
不過內頁今也沒有特別的破損,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另外也收了兩張drama,一張是探病主題,另一張是運動會。
兩張聽完都笑到肚痛www
雅紀的角色歌CD也是自然要收一張的,已經被我聽到爛熟的brand new you。
當年三宅的唱腔還是那麼的嫩啊←

探病drama的BK,現在看回這個cast真是既豪華又合適到爆炸www
運動會drama的bk還有收錄短篇故事。
雅紀角色歌cd。
公式書內的拉頁海報,全員也非常棒啦。好想提起勁攻略全員啊靠(醒醒again

公式書裡也有電擊GS連載小說的插圖,但可惜的是並沒有再錄那些連載的小說…
然後是雅紀的人設等詳細資料。
表情和立繪等全數都有收錄。
而當中要數我最喜歡的,自然就是這張性格豹變的不屑臉XD
後來7月份也再收了一點東西,包括PSP重製版的特典CD與小冊子,還有雅紀的rare卡片ww
stellaworth的小冊子本想著可能一輩子都收不到了,結果居然讓我等到…
故事是補完女主和雅紀的畢業禮,很甜ww

最後作為紀念放一下,我跑遍NNN個攻略網站也找不到自己缺什麼CG,
在重試NNN次之後終於給我開出了這張藏在夏季的最後一張CG。
好死不死這張還是重製版新增的,看著攻略跑也真的會漏掉……

3月時努力的成果…(遠目)
就看看今年還有沒有機會回坑,不過目前已經打算開始神凪了⛩昨夜めっちゃ頑張った成果。なぜか雅紀の夏イベント(映画館と子猫の里親探し)2つを見逃して、理由と時期もわからないままスチルがずっと埋められない状態でした。攻略本もないし、試行錯誤しながらネットのスチル攻略記事を参考して3回やり直したらようやく見られた。本当に華原雅紀が大好きだあーー! pic.twitter.com/86YtLVjRpg
— 藤綾 (@futjiaya) March 15, 2019 -
官方網站:https://crossxlogos.com
前天因為某乙女向遊戲上架,久違地看了一眼Qoo app…
沒想到讓我意外發現了這款好玩的遊戲。
由Aniplex+配信,不論音樂、人設和劇本都採用了有名陣容。
剛才順便查了一下,擔當劇本的原來是女性小說家虎走かける。
也可能是我私心女性劇本家,難怪感覺故事寫得還不錯。
其實是世界觀設定(圖書館、連接異世界、角色由名著所衍生)
有那麼一點令我聯想起由SE開發、並已關服的アカシックリコード。
然而最終吸引我下載來玩的,還是因為cross logos的玩法。
即使與如今大部分的手遊同樣用RPG主題,並且配備著抽卡機制,
最重要的是它的玩法,本質上就是一個「拼字遊戲」。
正因如此,在中文用戶為主的Qoo app上面它的評分與感想非常的少。
實際上,玩家也需要有一定程度的日文能力才適合遊玩。
主界面非常簡潔易看、UI設計一流,系統便利且獎勵豐富。
現在開局後必定能入手5星角色,4星能力也不錯,發動技能的條件有些較為容易。
我抽中的這隻畫風上最對我味,也算是實用的角色。
繼續玩下去才發現,剛好不少畫師都是我本來就有關注或認識的,包括以下我喜歡的3位:
かやはら:https://twitter.com/kaya7hara
大魔王るあえる:https://twitter.com/ruaeru1002
RAYVON:https://twitter.com/rayvon_in_twtr
而荊の魔女就是かやはら筆下的角色,進化後的風格更是很不一樣。
先日リリースされた『クロス×ロゴス』にて【荊の魔女】【メアリー・ヴァンパイア】【巴御前】を担当させて頂いておりま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 かやはら (@kaya7hara) September 27, 2019
HP:https://t.co/mFSLhC9QF5 pic.twitter.com/cl4fazMxKm
令我大為驚喜的是,雖然主角可選男性和女性,各自有立繪也是挺為常見的。
(不過主角立繪常出現在畫面的情況,卻是很因遊戲而異。)

但在選擇「助手」角色的時候,也會先問玩家想要男還是女性。
的確,在玩家作出選擇之後,便會出現由玩家自己決定性別的助手。
但是我必須先說一句,因為我事前並不知道男助手的CV,所以…有點後悔哈哈。

戰鬥前的畫面,可以確認文字盤面、關卡目標、敵方屬性和攻擊力等資料。
我方角色發動技能的條件因角色而異,例如魔女需要拼出帶有「イ」音的詞語。
另外幾個3星也是相同條件。其他角色有拼出地名、食物、動物名等要求。
也有一些是需要搶奪對方格子,或是拼詞時達成目標的連鎖數。

除了基本的拼字之外,發動技能時也需要回答問題,回答正確才有效。
而問題會有諺語、童話、兒歌、英譯日或常識字詞等,種類也算頗為豐富。
在每一關結束或中途時,也可以確認自己與敵方拼過的生字,看得多總能記住一些。
難度方面,像我這種日常其實沒什麼機會用日文的N2程度,玩normal至hard也可以,
但是平均來說玩easy我相信已經足夠了,在學生字和得到滿足感方面亦然。
目前也未有什麼覺得需要肝的部分,同時遊戲未設好友功能,算是自己獨獨樂的遊戲吧。
最後就放一下暫時抽到的4星角色,以優閒玩家的出發點來看,4星也已經很夠用了。
這3隻算是用的比較多,搶敵方2格及拼出4連鎖即可發動技能。



目前還沒有特別需要養的另外幾隻,而且要求拼地名和食物名,對我來說難度比較高。




感覺要布教這遊戲還是有一點難度,就當是想要久違地寫點什麼手遊記錄吧。
目前和photobucket那邊的問題算是搞清楚了,總的來說就是沒法解決。
所以舊圖照樣保留,但現在全面開始轉用flickr,並在需要時採用付費plan。
沒想到居然有這麼一天,只想寫個blog也需要動用這樣多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