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ブログ

Be a light unto yourself.

所謂的修正案

http://www.hakusensha.co.jp/hanamaru_new/protest/

青少年保護育成条例 - Wikipedia

於是連花丸編輯部都要發聲明表示反對了…一眾繪師和BL作者也表態支持。
老實說,有沒有人想過這條例通過會害多少人丟飯碗啊= =
不…難不成是打從根本否認二次元事業是支持經濟的一項大業?
因為類型太多,要定訂一定的界線也好困難…
還要扯上東京國際展示場的翻本問題,東京都這次真的(遠目)

コメント

1. 無題

我所知的僅是新議案限制未成年人士購買和閱讀所謂"反社會性行為"的作品
是否有包括BL XD?

如果說是蘿莉、甚或觸手獵奇這些重口味/具扭曲性的我倒是覺得該禁...我指18禁啦,反正他沒說不許畫。
坦白說這些東西太易讓人買到/接觸到也不是一件好事情。

至於BL的話,同性戀一直是具爭議性的話題(不論二次元還是三次元XD),我是覺得無傷大雅啦。

2. 無題

還以為上次罷決之後沒有人再提出這條方案,想不出不到半年又有人提出來了 (汗)

希望今次可以繼續否決便好了 T___T 其實有時我覺得教育比禁制來得更好嘛!
不過我很相信現在的小孩不教也會學壞, 所以禁止出這些所謂教壞青少年的書也沒有用, 要禁止這些不如老老實實叫他們跑去新宿清清夜店更好啦!!

3. RE: 新月/suzura

新月:
這次的修正比較像是傾向和18R有關的題材
任何令人聯想到18歲以下的"非實在青年"與此相關
便會被禁止出版等等
換言之,禁止出版也就是讓一眾漫畫/小說家失業= =+
所以才會惹來這麼大的反嚮
最近也看到好些漫畫家在說治政家和他們的觀點不同
互相不能理解令問題難以解決
昨天意外地看到一個tweet總結得挺有趣的…也貼上來w
①デュラ9巻発売停止 (無頭騎士第9卷停止發行)
②銀魂アニメ2期中止 (銀魂二期動畫播放中止)
③俺妹は近親相/姦みたいだからNG (我的妹妹類似近親xx禁播/禁賣)
④まずコミケ開催NG (首先comiket不能舉行)
⑤同人誌なくなる (沒有同人本)
⑥BL本なくなる (沒有BL書)
⑦=ドラマCDなくなる (=沒有dramaCD)
⑧ジャンプ規制される (JUMP受到規制)
⑨声優のお仕事減る (聲優工作減少)
⑩毎日の萌えがなくなる (每天的萌點也會消失)
…於是我實在想像不到這樣的日本OTL

suzura:
的確,從根本把問題解決才是正確的態度
我也不明白為何針對2次元>3次元
某程度上也是在認可2次元對日本年輕人的影響力?
話說ファインダーの標的我沒看過呢(不過名字見過
的確看過不少書也是日本人眼中的香港很好笑XD
應該是類似犯罪都市和四處都是黑道混混吧ww
我記起上次在榎田的書看到她有成龍這人很好笑啊wwww

4. 無題

原來是禁止出版
那倒是太過了

5. RE: 新月

11月的速報好像顯示部分條件通過
現在要等明天的審議……
要是真的通過大概也會收集到20萬人聯署抗議吧…大概b
コメントを書く
PR